一次表达就是一次灵魂交付
我愿意,那你愿意吗?
公众号:CHANGHE(changhezhidao)
微博:CHSHiX

鬼魅浮生|我是一个鬼,但我不吓人,我在等一个人


我住在我们曾住过的房子里,只想再见你一面

我周游了循环往复的岁月,还好终于等到你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想要搬家,我觉得这儿挺好的

这里有我们一起躺过的沙发,一起相拥过的床

我还用那架遗留下的钢琴做过一首好听的曲子

所以你每次提搬家的事儿,我都装作心不在焉


但是这房子确实挺奇怪的,老有不明怪声

好像存在着看不见的主人,讨厌我们的入侵

面对他一次次的抗议,我最终向你妥协了

可是在搬家前,我出了车祸,和你阴阳相隔


你看着我冰冷僵硬地躺在医院里,有点发懵

我们面对无常时总是无措,大脑难运转,身体迟钝

你没有大哭大闹,看上去还蛮冷静的

我知道你觉得眼前的一切是一个无聊的恶作剧

但是这一切要是只是一个恶作剧就好了

我想看你生气好过看你伤心难过


你走出医院不久,我就开始疯狂地想你

我忍不住地从床上坐起,看看自己

发现原来电视扮演的鬼魂都是骗人的

我没有了帅气的脸和精壮的身材

也没有皮肤溃烂,嘴歪眼斜

我成了只有两个黑窟窿的被单鬼魂

失去了喜怒哀乐的情绪表达

只剩下可以一直追随你身影的目光


在医院的时候,我没有走进另一个世界的入口

我不想离开你,我想一直陪着你,永远爱你

我从医院走回我们居住的小屋时

我才发现这个世界原来那么开阔

没有了开车时的呼啸前行

踽踽独行时才发现,时光漫长,路途遥远

渺小的我走了好久,才终于回到了我们家


我看见你回来之后拼命地往嘴里塞派,一边哭一边吃

你太阳血旁突起青筋和用力的下颌骨

告诉我你并不觉得这个派有多好吃

你只想把每一个细胞都喂饱

好让它们没有闲暇去消化悲伤

后来你躺在床上流着眼泪睡着了

我想轻轻抚摸你,却给不了你任何温暖

我真是一床失败的床单啊


有一天你出门后,我看见对面房子里有一床花床单

她告诉我她在等一个人,但是她等得太久了

久到她已经忘记了那个人的名字

你会不会也将在某一天离开我,让我心酸苦楚


我看着你每天出门,后又回来

每天穿着不一样的衣服,却始终只有一个表情

我看着没有笑容的你,感觉有点儿心疼

但是同时有点儿窃喜,你还爱我,你还没打算离开

时间真的很没有眼力见儿,总在人开心的时候加快脚步

你最终还是带着别人回来了,而我只能默默看你轻吻他

我有点儿生气,但是我有什么资格去生气,我只是个鬼

我早已没有给你幸福的机会了,但我希望依然有人爱你

所以我打翻书架上的书,用书中的句子告诉你珍惜眼前


你很听话,不久后就开始发布转租信息

重新修整屋子,同时抹去了我们甜蜜的痕迹

你在墙缝里留了一张纸条,你曾和我说过

经常搬家的你爱在住过的房子里放一张纸条

以纪念自己曾有过的幸福经历

我想知道你在这个房子里的幸福是什么


每次当我要抽出纸条时,总会有新的住户到来

一开始我难以忍受这个房子里有别人的生活痕迹

所以我发脾气,砸东西,鬼闹起来挺吓人的

所以我吓走了不少人

但是我也有不闹情绪的时候

一次有一堆人在屋子里开派对时

我安安静静地听完了一个神神叨叨的人的长篇大论


他说这个世界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

从野蛮到文明,再从文明到野蛮

从诞生到毁灭,再从毁灭到诞生

人类所有的努力都会在无尽的时间的消散

你写过的诗歌,你谱过的曲子,你画过的画

都会在被时间焚烧殆尽

可是之后又会有一个新的你

写诗,谱曲,作画

那么我们的爱与恨是否也能

在无尽的时间里找到终结以及新的开端


等他们离开之后,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很久很久之后,我才想起要去抽纸条

可是还没等我碰到,屋子就被拆掉了

成了一片废墟,纸条也找不到了

我迷茫地看着狼藉的四周,有点儿失落

这时我看见了花被单,她的决心跟屋子一起坍塌了

她跟我说:“他们不会回来了。”之后消失不见了

她放弃了,她也在劝我放弃

但是M曾告诉过我,她留下纸条就是期待有一天会回来

我要在这里等她回来,不管时间有多漫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眼看世界不断飞速发展

原本的小木屋已成了华丽的高楼

所有的一切早已面目全非,任何过往的经历都消失了

我不知道再等待下去有什么意义

这一次我也要放弃了


我从高楼跃下之后,穿越到了古时

我不知道我是回到了从前

还是跨入了一个新的起点

总之这是一个充满杀戮的野蛮时代

我想起野蛮总是要走向文明的

我要是坚持等待,会不会再次遇见你


后来我看见了一个新的你和一个新的我

“我们”又生活在这个新的房子里了

可是“我”又出了车祸

这个房子里便多了一个被单鬼魂

他是我,又好像不是我

我曾他不注意的时候,抽出了纸条

看见上面的留言后,我释怀了一切

我等待了一个轮回终于找到了答案


所以我在想我原来活着时候的怪声

是不是我之前的被单鬼魂存在证明

我们三个是从前我,现在我,未来我的关系

一个诞生了,一个就要消失

时间的洪流冲刷出了生存与毁灭的规则

我们无力控制自己的生命

无力保护自己所创造的事物

但是唯独爱这件事儿时间奈何不得

我们不惜用一个个轮回来延续

在诞生和毁灭的不断交替中走向永恒

 

关于纸条到底写了什么电影最终没有说明

但是如果按照我的理解

我会猜测是对书中的英文“The treasure yours”的回答

C希望M珍惜眼前的一切

那么我希望M的回答是“i will

他要她放下过往,迎接新的生活

而他也能终结等待,重新回到她的身边

即使重新来过,还是要面对分离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MzQ3MzQwOA==&mid=2247484454&idx=1&sn=6d976b3e710125cf2b01604d18243147&chksm=e81cfe49df6b775fadd646de8b2167c146a348d275bf416f4c0d4190b8f1372e367517a83f9e#rd

资源获取:关注公众号——長和之道(changhezhidao),发送「鬼魅浮生」即可。


评论(6)
热度(283)
©長和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