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表达就是一次灵魂交付
我愿意,那你愿意吗?
公众号:CHANGHE(changhezhidao)
微博:CHSHiX

Begin Again|希望有一天狮子可以亲吻鹿


无论是端着红酒杯独自度过无人陪伴的煎熬

还是举起啤酒瓶放肆撒野随便躺在一个街口

或狼狈或洒脱,但请别醉到忘记你自己是谁


陪伴总是有期限的,爱情也好,友情也罢

谁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而已,到最后你终是一人

格雷塔和男友戴夫一起来纽约追逐音乐梦

但是男友却劈腿了,和一个认识仅一个月的女人

人总是习惯用时间长短来衡量一段感情是否真心

所以才有爱你一万年,可是一秒的真心也是真心

没有人可以否认它存在过


格雷塔穿着人字拖,拖着行李箱,推着单车

从高级公寓走出,在街上游荡,风吹得头发很乱

一副下一秒就要自我了结的模样

被朋友拉去酒吧,毫无悬念一定会坐在最角落

所有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只想安安静静买醉

但是被拱上台,唱起自己写的歌

即使台下的人没有一丝被触动,可那有如何

这种和自己的创作对话,和自己的心交谈的感觉

其实比轰烈的掌声更让人满足和愉悦


比起依附在男友身边,为他端茶送水

静静守护别人的梦想,自我的追求更让人心发烫

她弹起了吉他,再次感受到了指尖的老茧

原来多年的坚持被遗忘在了缱绻之中


后来她遇上了一个流浪汉音乐制作人

用一个分频器同听一首歌

在街头漫无目的的游荡,在酒吧狂欢

坐在街边看人潮流动,看生活琐事

世间普普通通的一切皆有所意

所有的琐事都是珍珠

你每领悟到一件,便获得一颗珍珠


我们常说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我们爱自由,所以我们尽自己所能去追求

所以有掠夺,要获取更多的金钱和土地

我们不顾一切地去获得物质自由,可是贪欲也悄然生长

凯撒说: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

“自由”一词太过抽象,它的边界是人欲望的终点

以为自由难以得到,其实是贪欲永不满足

人早已将自由落在了身后,冲着贪欲的方向奔去

而那是自由的反方向,早已没有了自我价值的约束

只有强者拥有支配权,我们以为那就是自由

所以人的世界会变成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

狮子是永远不会亲吻小鹿


电影里戴夫和格雷塔就是狮子和鹿的关系

戴夫留邋遢的胡子来彰显自己的废寝忘食

追逐流行,迎合市场,要唱片大卖,获得奖项

是因为这样可以有知名度,赚很多钱

那样他就可以有更多的自由来做自己的音乐了

但是到最后他被市场牵着鼻子走了,他没有勇气了

而格雷塔只想唱自己由衷喜欢的歌

能歌唱的地方不只有灯光璀璨的舞台

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街,每一个地方都可以

所以她在丹的帮助下,集合不起眼的音乐人

在纽约的街道唱歌,拍MV

城市中的每一种声音都会融进她的音乐中

她明白感受自我生命的跳动,感受世间美好

能让人走出沮丧,变得轻松自由


电影里有一幕,戴夫和格雷塔一起坐在长椅上

戴夫把格雷塔写给他的lost stars改编成了流行乐

将她的深情制作成了被市场腐化的朽物

戴夫渴求格雷塔的原谅

因为他内心也对自己逐利的状态感到煎熬

他请格雷塔来看他的演出,他会按她的方式演唱

格雷塔来到演出场所,看见戴夫刮去了可笑的胡子

他真的是用民谣的方式在演唱

她以为一切都可以回到最初

但是就在她窃喜的时候,戴夫还是用回了流行乐

她流泪,不是因为觉得被欺骗了

而是她知道他在尝试反抗,却还是妥协了

鹿不要傻傻地向狮子索吻,只会被一口吞掉

因为这是天性啊


最后格雷塔决定以1美元发售自己的专辑

改变不了别人的话,那坚守住自己吧

即使我们像是生活在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

但还是期待有一天能看见狮子会亲吻小鹿


结尾格雷塔一人骑着自行车

在城市灯光的照耀下,看着人们获得幸福

这是她歌唱的原因

喧闹的舞台怎比得上百感交集的城市

上不了舞台,没有热烈的掌声没关系

站在城市的一角,每一种声音都是对她歌声的回应

她孤独而灿烂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MzQ3MzQwOA==&mid=2247484158&idx=1&sn=2c2d87a7316024fa3481be96d328ef89&chksm=e81cf891df6b7187018dc45c6490f51889b84f9e06e5feab058775639fa49e3736be28af6885#rd

资源获取:关注公众号——長和之道(changhezhidao),发送「再次出发」即可。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事物的看法

我只说我的想法、我的道理

喜欢的话,点赞、分享让我知道

不定时出现,关注我才会找你玩


评论(22)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和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