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表达就是一次灵魂交付
我愿意,那你愿意吗?
公众号:CHANGHE(changhezhidao)
微博:CHSHiX

消失在远空中|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UFO吗



等待从天空来的召唤

我相信着你的存在

请来到这里将我带走吧

……



有没有觉得现在的你在丢失记忆的能力

昨天晚上看过书今天早上就忘了

跟你打过照面的人仿佛都长着同一张脸

可小时候的回忆有神奇的魔力

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

仿佛永远都不会被遗忘

还能想起小时候背过的书

还能记起小伙伴的笑脸和那些年冒过的险

 

那是因为在童年的时候

每当我们遇见一个人,听说一件事时

我们最先选择的是相信

在连炸牛粪都可以玩得津津有味的年纪

我们不懂怀疑是什么

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传说都是真的


当鼻腔里汽车尾气的余味

被乡村雨后清新而生涩的草木味儿替代

当游乐场的滑梯被广阔的山坡取代

城市里的扭捏小少爷将变身野孩子

站在山头就能成为为小伙伴守护家园的勇士

童年时我们和英雄间的距离只有一件披风而已

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古英雄出少年”是无比正确的



因为亮介的父亲接受了乡村机场的改建任务

所以他跟随父亲从东京来到了醉马村

因面庞俊秀和气质清冷立马威胁到了土田公平的地位

小男孩之间的友谊是简单而直白的

即使亮介不打招呼地喝了公平的牛奶

毫不费力夺取了他喜欢的女孩儿的目光

但是打过一架,滚过一次牛粪,一起尿过尿之后

便是可以一起分享秘密基地的好朋友了

原来摇晃的支架、残破的木板附上灰尘

也可以是童年的专属天堂

躺在草堆中,紧挨着一个疯子也可以睡得安心



亮介和公平遇见了UFO少女妃香

她常常站在高出,希望和UFO取得通讯

因为父亲告诉过她他曾看见过UFO

后来父亲不在了,她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她相信UFO的存在,相信坐上UFO就可以找到父亲

父亲只给她留下了一块石头,告诉她那是星星

所以她坚持在夜晚用父亲留给她的望远镜捕捉星星

从来没有成功过,但是她从不曾停止

存不存在不要紧,关键是你要相信



后来妃香为追寻一道光,她以为那是UFO的信号

她跌下的山坡,受了重伤,看着那道光消失在远空中

她觉得UFO走了,她再也没有机会见到父亲了

她相信的一切都消失了

亮介和公平知道之后,决心要保护妃香的信念

他们扬起友情的大旗,召集了全村的熊孩子

计划周详,部署严谨,趁着夜色,大干一场

用一个晚上的时间,踩倒麦子

在麦田里呈现出一个UFO的图像

在其他人的眼中这是一个麦田怪圈,象征着诅咒

只有孩子们知道那是他们创造出的美好奇迹



一个人为的麦田怪圈结束了亮介父亲和村民的争执

亮介的父亲雄一郎和公平的父亲信平原本是朋友

小时候曾一起去森林中探险,信平受了伤

雄一郎不但没有抛下信平,而是艰难地背起了他

在盗鼠的带领下走出了森林

但是人们没有见过盗鼠,所以就断定了雄一郎说谎

一个没有人相信的孩子受不了嘲讽便转了学

他心里是有恨的,所以他要在乡村建造机场

他要那些不相信他的人付出代价

而信平后来成为生物博士,为了证明盗鼠的存在

因为他愧疚于当时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朋友

雄一郎知道之后,多年的不甘被瞬间瓦解

信平对雄一郎的一句“欢迎回来”的潜台词是

“我一直都相信你,我会证明你说的是真的”

可是如今他们却站在了对立面

但是还好麦田怪圈出现了

这片被诅咒的土地不适合建造机场

给了雄一郎收手的契机

一个麦田怪圈缝合了童年留下的伤口



电影中有一个疯子叫赤星,他很爱自己的弟弟托马

每天会放飞鸽子,希望鸽子会把托马带回来

因为托马说过“鸽子即使在海岸线放飞,也会回来的”

他把对弟弟的期待全都寄托在了鸽子身上

最后被心怀歹念的人当枪使

因为疯子做出任何不合理的事情都是合理的

这样一个疯子,一般结局注定悲凉

是人们日常捉弄和消遣的对象,但是死了却无人知晓

但是电影却用魔幻的手法给了他最好的结局

在一天晚上,一群鸽子衔着光带他飞向了月亮

其实他一定是死了

但导演或许是可怜这个疯子

将显而易见的事表现得含蓄一些

不见血肉,给所有人以心安理得的安慰



关于张震在电影的角色

他从天而降又凭空消失

反正在我的理解中他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

只存在在佐和子的幻想中

她只有相信真的有这么一个美好的人存在

她才能勇敢地挣脱父权的束缚

才能拒绝一个糟糕透顶的丈夫

一段毫无浪漫,注定悲惨的婚姻



多年以后,机场还是建成了

等到麦子再长起来的时候,麦田怪圈就不见了

大人们的忘性很大的,“诅咒”震慑不了他们多久的

可是停机坪上有一个鞋印

那是公平和他在制造麦田怪圈时丢失了鞋子导致的

田地上的麦田怪圈可以消失

但我们心上的麦田怪圈是童年最宝贵的情感

刻骨而铭心

成年之后,公平和妃香的那句“欢迎回来”

是一句奇妙的咒语,可以带人回到童年


这部电影除了让人忆起童年的美好

或许也是对“我思故我在”的诠释吧

 

其实蜂的生理结构是无法让它飞行的

然而事实上它却在飞

那是因为它想飞,所以才飞起来的。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MzQ3MzQwOA==&mid=2247484188&idx=1&sn=7e432984b7244da5688a597ee78f367d&chksm=e81cf973df6b7065d30b00f6140000041b310564bfb9451f920db74e16dd540c00b809a43289#rd

资源获取:关注公众号——長和之道(changhezhidao),发送「森崎书店」即可。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事物的看法

我只说我的想法、我的道理

喜欢的话,点赞、分享让我知道

不定时出现,关注我才会找你玩

评论(2)
热度(62)
©長和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